旧巷南道

浮梦(下)

“阿洋,”床边人抬起头,双眼缠着绷带——两指宽的绷带早已被血浸透,泛着诡异的光“你还要再杀我一次吗?”
“够了!”薛洋腥红着眼,降灾依旧架在他颈边,手却抖的不成样子“我不管你是谁,我只警告你一次,离道长远点!否则,我不会放过你!”
“哈哈,薛成美,你真是……太恶心了。”床边道人把绷带扯下露出一张和他一样的脸“你以为你这样,他就会感谢你吗?你忘了当初是怎么把他逼死的吗?!当初让他这样的人是谁?是谁害的?是你!是你薛洋!现在说这些话,不觉得太晚了吗?”话音刚落,房间里的场景就骤变。
“这里,熟悉吗?”面前人朝他露出了一个笑容,虎牙显得他稚气未脱“还记得吧,那么深痛的回忆。”
“记得,怎么会不记得?”薛洋露出一副无所谓的态度“记得又怎样?毕竟现在道长就在我身边,那些都是过去的事。”
“哈哈,过去的事?薛洋,你以为这样的事,说忘就忘吗?”
薛洋冷冷的看着眼前人消失在空中,看着深印于脑海中的画面再次于眼前浮现。
又来了,又来了,又来了。
“薛洋,好玩吗?”他看着眼前道人绷带渗血,要是眼睛还在的话,此刻他是哭了吧?那这样是不是就可以确定其实自家道长在这么久的相处中已经喜欢上了那个逗他笑的“阿洋”?
“好玩,怎么不好玩?”不对,不好玩,一点都不好玩。我受不了没有你不给糖的日子,受不了自己一个人背着降灾霜华模仿你的日子。
“薛洋,你真是太让人恶心了。”
“恶心?晓星尘你嫌我恶心?那你知道你夜猎时杀的走尸都是什么吗?”
“不准说!”薛洋猛得把降灾刺入幻境中,愣愣的看着对面的自己冲自己露出一个笑容,双唇缓慢的张合着。
他说:“你内疚的事,今天终结了。”
薛洋看着幻境逐渐消散,还能陆续听着幻境中的人断断续续的说着:晓星尘,你自由了……以后别这么傻了……
“薛成美,恭喜你啊,打破了心障。”薛洋转过身,低头看着穿过心脏的降灾“可是代价也是同样的——你的心障和你是相通的啊。”
“代价?没人比我更懂另一种代价。”薛洋努力撑着床柱,缓慢的坐下,仰躺着看着床顶,眼里盛满星光“像我这种作恶多端的人,能遇到生命中的光很不容易,我已经毁了他一次了,又怎么会眼睁睁的看着他再次被我毁掉呢?”
晓星尘此时在住处坐立难安,今天右眼跳了一整天,霜华也从一柱香之前一直响动,由不得他不多想。薛洋第一次离家出走超过一天,而且连他捡的白猫都跟着薛洋不见了。
不行,不能这样下去。晓星尘站起身,拿着霜华出了门。
等他由着霜华指引到客栈时,只看见薛洋胸口插着降灾,血浸透了床单,右手紧紧的攥着他平时给他糖的袋子。
“阿洋?阿洋……”晓星尘呆滞的看着,轻轻的唤着少年的名——他希望这只是少年和他开的一个玩笑,待会儿他就会坐起来看着他笑——露出两颗小虎牙“道长,你怎么这么好骗呀?”可是,这次少年却是静静的躺在床上,表情宁静。
“阿洋,阿洋……”水光从道人脸边滑落,只见他紧紧的抱住怀中少年,沉默不语,一如当初他散尽魂魄后的薛洋。
“道长,我灭了常家上下五十口是因为他们欠我手指,我杀常萍是因为他陷害与你,我屠白雪观是因为我嫉妒。这样的我真的很喜欢你。所以,道长,你也喜欢我好不好?不要忘了我好不好?下次来找我的时候,再早点,好不好?我们重新开始好不好?”白袍道长拿着信,眼角通红。
“好好好,我答应你。我保证,我从不骗人的。”
很多年后,世人忘了夔州恶霸,也忘了曾经的“明月清风”,只剩下晓星尘还守着薛洋。
“阿洋,”晓星尘靠在不知道怎么会长在墓旁的桃树上,拿着桃花酿,风态不减当年“你走慢点,等等我……”
阳光下,只能见白袍道人唇角含笑,面容安详。
“阿洋。”
“道长”少年笑容灿烂,虎牙显得稚气未脱“我等了你好久了。我们重新开始吧。自我介绍一下,我是薛洋。”
“我是晓星尘。”
你好,初次见面。

评论(8)

热度(7)